搜索
楼主: 秘境仙人

[PS进阶] PS教程-戏(细)说《蒙板》(一)

[复制链接]

36

主题

0

好友

615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8-12-4 21:35:11 |显示全部楼层


对不起,前些日子发错地方了,修改一下,向楼主至歉并学习!
[九重天 编辑于 2008-12-11 08:28]
一家之言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

主题

1

好友

824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QQ达人

发表于 2008-12-5 00:01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听一堂好课不容易,听一堂免费的好课更难,仙人老师人好,课讲得好,非常感动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

主题

8

好友

902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8-12-8 17:22:55 |显示全部楼层
好教程,好消化,顶起来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3

主题

0

好友

771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8-12-9 20:28:46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老师。学生记下了:黑色是完全透明的,所以看不见了。白色是不透明的,因此能显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3

主题

0

好友

771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8-12-9 20:35:09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象有点乱了。

应该这样理解,黑色是完全遮片为黑色,本图层对应相素不可见,因此看不见。白色为遮片完全透明,本图层对就相素完全可见。灰色是半透明遮片,本图层若影若现。呵呵,码了这许多字,我自己记住了。老师,我这样去理解,是不是更合适习惯性思维呀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82

主题

391

好友

10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

QQ达人 论坛元老 至高威望 辛勤耕耘 灌水大王 话题领袖 热心会员

发表于 2008-12-9 21:16:48 |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:
原本由 越野越来越 发表
好象有点乱了。

应该这样理解,黑色是完全遮片为黑色,本图层对应相素不可见,因此看不见。白色为遮片完全透明,本图层对就相素完全可见。灰色是半透明遮片,本图层若影若现。呵呵,码了这许多字,我自己记住了。老师,我这样去理解,是不是更合适习惯性思维呀?
  


呵呵!好像绕口令!哈哈!
理解的基本对,在本图层加黑色蒙板,相当于这个图层是完全透明的了,本图层看不见了,看见的是透过这个透明图层下面的图层。在本图层加白色蒙板,相当于这个图层完全不透明,看到的是这个图层本身,如果用黑色画笔在这个图层上涂抹,凡试图抹过的地方就变成透明的(或是半透明的)了,这样就看到了(露出了)下面的图层。哈哈!真绕嘴!
想找教程?来我的博客吧!应该能找到你需要的。欢迎你!门牌号码:http://ykzhang.photofans.cn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

好友

540

积分

青铜会员

Rank: 8Rank: 8

升级   8%

发表于 2008-12-11 09:08:04 |显示全部楼层
来得有点晚。更得认真学。
这就去学戏说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7

主题

124

好友

12万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QQ达人

发表于 2009-2-14 01:37:15 |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:
原本由 c30 发表
通俗易懂,图文并茂,循序渐进,辛苦版主了  
书山有路勤为径,摄海无崖学作舟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2

主题

20

好友

8万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9-2-15 20:07:40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仙人老师,看懂了!学习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4

主题

2

好友

1万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发表于 2009-2-15 22:35:45 |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:
原本由 九阳真人 发表
仙人老师辛苦啦  
我爱摄影,我更爱结交朋友,让我们大家通过摄影沟通交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

主题

1

好友

8610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QQ达人

发表于 2009-2-20 23:10:35 |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:
原本由 一叶浮萍. 发表
图文并茂,通俗易懂.多多益善不象一些教科书,越看越糊涂.  

谢谢老师,辛苦啦!
qcw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0

好友

37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升级   56.67%

发表于 2009-3-28 15:16:05 |显示全部楼层
引用:
原本由 秘境仙人 发表

...按住键盘上的Alt键点击下面的添加图层蒙板的图标。
这时我们看到上面荷花的图层看不到了(被蒙板蒙住了?哈哈!),旁边出现的蒙板变成了黑色,....
请问,为什么我按老师的步骤按住键盘上的Alt键点击下面的添加图层蒙板的图标后,出现的不是黑色的蒙板,而是“添加了矢量模板”。我用的是CS3版。
活到老,学到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1

主题

3

好友

1万

积分

元老会员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升级   0%

发表于 2009-3-28 16:51:17 |显示全部楼层

好教材

谢谢仙人老师。真的太好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36

主题

69

好友

24万

积分

VIP会员

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Rank: 20

QQ达人

发表于 2009-3-28 20:24:56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蒙 跟着学蒙
MSN:henryjin@msn.com 我的剥壳 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ET2000/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30

积分

新来乍到

Rank: 4

升级   60%

发表于 2009-5-30 16:05:13 |显示全部楼层
先顶后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回顶部